一行萝卜丝

不醒人世

四年的故事—八月末

有心声体【里面是心声】

 


 你回吧,后面的路我自己走


 


   “你回吧”


   齐韵回头冲白月微挥了挥手,“我今天很开心”。白月微抿了抿嘴,裤兜里的手紧紧的握住游乐园的票。汗水浸湿了票上的照片,颜色染上了指尖“再见”


   “大哥,你看看表,几点了”,罗乐衡把点好的酒推到白月微面前。白月微喝了一口,“我在天津只能找到你了”。“说吧找你爹什么事”,罗乐衡拿了一根吸管喝威士忌,白月微一言难尽的看了她一眼,又叹了口气。“我想去天津之眼”“你想分手?!”“我靠!你别扯淡”


   白月微瞪了罗乐衡一眼,虽然眼睛没多大。“我只是想和她去做一次摩天轮”“然后呢?”“没有然后了”罗乐衡把杯子往前一推,“就这点b事!大哥四点了,凌晨四点啊,我好不容易有一天回家时间正常,你可倒好...”“我快死了”


    安静,非常安静。罗乐衡咬着的吸管掉了下来,威士忌也见了底。


    “别开玩笑”


    “没时间开玩笑”


    白月微严肃表情让她不得不相信,这件事是真的。“看了吗?”“找的杨钰,脑癌晚期”罗乐衡看看他,看看杯子,欲言又止了几次。白月微不得不说“你想说什么说吧”“我觉得这是你的报应,叫你老考第一”白月微翻了个白眼,又要去拿酒杯,被罗乐衡一把扣下。“别喝了,再喝死了”


    白月微听话的没在去拿酒杯,罗乐衡和杨钰的关系比他俩好多了。保不齐,再去告状真就要住院了。


    “说真的挺抓马的”


    白月微走在凌晨的马路上,脑海里回荡着罗乐衡的话,【说的真对。算了自己时间也不多了,这周末就去吧。】


    “你是真不忙啊”


    齐韵穿了一件淡紫色的连衣裙,【真好看】白月微笑了笑“清闲的公务员,不像祖国的园丁事多”。二人走进游乐园,齐韵拉着白月微一个个项目玩。齐韵在跳楼机上大呼小叫,白月微在下面拍照。【真好啊,还有一个月】想到这里,白月微突然感觉头部撕裂一般的疼痛。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,怎么了”


    齐韵从跳楼机上下来就看见了地上的白月微,赶紧去扶。“没事,没站稳,走吧”二人又玩了几个项目,天也渐渐黑了。游园表演也开始了,“咱们去摩天轮吧”【走吧,从上面下来我就彻底离开你了】“好啊”齐韵笑的很开心,像白月微第一次和她说话时一样


    摩天轮渐渐升高,齐韵拿着手机一直在拍照。    “齐韵”“嗯?”齐韵回头看他,摩天轮登了顶,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她身后炸开,美得像一幅画。


“我...不爱你了”【我爱你,一直爱你】


    齐韵的笑僵在了脸上,“什什么?”“我说咱们分手吧”【求求你,你就是恨我也别哭】摩天轮落了地,白月微落荒而逃。齐韵愣在那里,摩天轮再次升高,只是那里只剩一个人了。【我对不起你】


    “这次必须住院了”


    杨钰指着脑CT的单子,“根据报告,你求生意识强一点,再多活一周。当然,也不排除奇迹”【我已经把我的求生意识推走了,不用在抢救了,本来就是悬崖勒马】“住院要花好多钱”


    “哦对”


    杨钰拿来另外一张单子,“赵浮生给你付了治疗费用,让你必须回他一个电话”白月微拿过单子,看着那一排零叹了口气。“我去打电话”


    “喂”


    “没良心的玩意,你这一跑事全我抗。前女友打电话什么感觉你能明白吗!要不是罗乐衡,我就让你逍遥法外了!”


    “哦”


    对面突然安静了,过了半晌才继续说。“你一定要活着啊”


   “你一定要活着”


    白月微上手术台的时候脑海里还回荡着这句话,齐韵坐在走廊的长椅上。灯光昏暗的走廊里,罗乐衡站在齐韵的对面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当手术的门打开时,罗乐衡过了多少年依旧会想起内双充满了血丝的眼睛。“对不起”


    齐韵痛苦的闭上双眼,黎明的光穿过窗子照在她颤抖的身子上【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啊】


    白月微的葬礼没来几个人,大家也不说话,就是听着罗乐衡念他的遗书。念完就都散了。


    齐韵站在墓前,久久不能回神。忽而一阵强风刮过,百合花花瓣围绕在她身边没有离去。


    “你回吧,后面的路我自己走”


    风停了,她走了,再也没有回来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